「妳回來罷,南部多好,我們一起去四草大橋那邊喝酒。」

  秋庭的邀約是這樣的。

  一如往常抵達台南後站,我來喝酒了。

  等待秋庭來接的時間中,先看好回楠梓的火車時刻,雖然老是誤點。
  變換不定的霓虹看板上,游移著『本班次延誤四十分鐘』、
  『請注意隨身的貴重物品,以免遭竊』、『請旅客勿向列車投擲石塊』,
  這一類讓人臉上佈滿鐵絲網的句子。

  我微笑,同時瞥見廣告上那輛被漆成大紅色的自強號,TOYOTA真有錢,
  在這個世界不景氣的年代,布萊德彼特只要整理他的衣服,
  就可以賺進新台幣兩億元。

  兩億啊!多少人辛苦一生,連這筆錢的千分之一都及不上。

  「我們先去誠品晃一下哦。」秋庭說:「妳的臉色怎麼這麼白?
  比上次我看到的時候還白耶,沒曬太陽?」

  「沒辦法,曬不黑啊,這樣多好,穿著白衫出門晚上就可以嚇人了。」
  我又笑了起來。

  知道水晴喜歡喝摩卡,知道水晴三餐未進,善良的秋庭真是位好地主,
  建議我們在誠品附設的咖啡館吃點東西,喝杯咖啡。
  翻了翻目錄,還是喝冰拿鐵,點份蕃茄脆餅填肚子。
  嘴巴用來吃東西聊天,眼睛也沒閒宕,不停地瞄向四處往來的路人。
  
  閒聊『拋錨』這本書、這篇故事,在台灣翻譯的德國文學作品不多,
  秋庭閱讀的速度極快,看完了故事,水晴的咖啡還剩下半杯。
  
  吃完餐盤上的葡萄柚,我們進入誠品,想要找小麥最近出版的書兒,
  聽說之前他在網路上發表的『驛站』,被電視台盜拍成電視劇,
  而他又是秋庭極其推薦的文字創作者,衝著此點,當然產生了興趣,
  可是我們找不到,於是站在平台前面,又談論起出版界令人頭痛的美工設計。

  略翻一會兒時報出版的第六感官,我說貓頭鷹出版的圖鑑書很好看,
  轉到文學區繼續尋找,改聊洛夫的隱題詩與敻虹的詩作。
  書店吶書店,真是個可以令人寧靜沉澱的好地方,原先紛亂的思路,
  在電腦排版的文字裡理出點整齊的秩序。

  「走了,我們去喝酒。」山掩曦陽,但是海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