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問我一個問題?」我複述一遍這個疑問句:
  「這...這是大神的考試麼?」

  「呵呵呵,別緊張別緊張,當是閒話家常。」大神輕拍我的肩頭:
  「佛瑞斯特認為天使是甚麼呢?」

  大哉問。天使是甚麼呢?

  天使就是我,我就是天使,雖然是見習生...
  那麼,我是甚麼?
  問一個天使自己是誰,就像拿同樣的問題來問禎祺:「甚麼是人?」
  這並非無解的疑難,只是若要一下子就乾乾淨淨簡單明瞭地回答,
  除非人類的知識學究,要不,便得由上級天使長們來闡釋了。
  人類是動物,是地面上的萬物之靈,他們如是自我標榜著。
  我是個能夠飛翔的天使,也是『動物』,我生長在天界的森林,
  然而也不過是個尋常的角色罷了,所以不是『森林之靈』。
  對禎祺解說天使長們的事情的時候,我能夠就天使圖書館裡讀來的資料,
  一字一句完整不漏地講給她聽,因為那個是早就存在的,
  捧著課本唸課文誰不會呢?

  打從我遲到以來,開始實習的課程,我的行為,都是天使的行為,
  天使是甚麼,天使做些甚麼事,答案就在我自己的身上。
  而我想要做甚麼呢?
  我..我想給我守護的對象無可替代的溫暖,我想陪在禎祺的身邊,
  聽她異想天開的稚子擬言,看她活潑天真的頑皮笑臉,
  分擔她每一天的苦悶與煩憂,分享她每一天的喜樂與暢快,
  白日裡同她上學出遊,黑夜中凝視她沉睡的表情,
  禎祺的眼光會不會停留在我的身上,我不知道,但是...但是..
  
  守護禎祺並不只是我的職責與任務,
  天使應該是真心待人的生物,
  而我正盡心盡力地,在見到禎祺的時候給予她關懷,
  在回到天界的時候為她祝禱。

  「很好的答案。」大神溫柔地讚許。

  「大神,我..我還沒說呀。」思索了一圈兒,我可沒有開口吶。

  大神輕敲他的頭部,我恍然,祂已經從我的腦中讀取一片真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