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故事已付梓成書,請留意轉載版權


  清理完貓砂,浴室裡洗貓小影的飯碗,不新鮮的貓餅乾黏附在塑膠貓碗,
  看起來怪噁心的。手機在電腦桌上唱起鈴鈴的基本調子。

  抹乾雙手,衝進房間接電話,左腳絆到守在門旁的貓。

  接電話前習慣瞧瞧螢幕,知道是誰打來,知道該準備說甚麼話。

  如果是同學打來,會這樣回答:
  『我還活著啦。』
  『去外面店裡喝咖啡,還是來我這兒喝?』
  『學弟,好罷,Nikon FM2借你,弄壞賠十台來。』
  『教書很好,別把人家的小孩教成痞子。』

  如果是家裡打來,會這樣回答:
  『又有信啊?包裹?明兒回去拿!』
  『工作那邊的餐廳飯菜好難吃,上次鬧腸胃炎。我有吃飯,真的。』
  『我會記得叫小影減肥,對對,牠再胖下去也不是辦法。』
  『門窗都有鎖,別擔心。』

  螢幕顯示妹妹的小名。硯硯。小我七歲半的妹妹,我惟一的親手足。

  「喂?」我把自己的聲音送過去,讓她知道她沒打錯電話認錯姊。

  「姊潔。」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