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夜未眠,在旅館的床上躺了一個小時,四點鐘,決定出去走走。

  新竹果不負風城之名,即便是充滿建築物的市區,
  這風,仍如漂鳥般四處吹拂飛掠著。

  白天微熱,夜裡恢復了涼意,
  我穿上黑色的冬季外套,把CD隨身聽更換新的鹼性電池,
  放進新居昭乃的風之大陸,口袋裡塞了一片雅尼的致敬,
  在深夜的新竹市區街頭走動。

  東門圓環的燈火在黑暗中顯得奪目輝煌,許多不眠的年輕人聚在那邊打鬧,
  旁邊就是警察局,卻未見有人來關心,都滿二十歲了?
  都像我一樣睡不著,懷著心事在風中思考?

  我是路痴,在高雄都會迷路,更何況是這個人生地不熟的新竹市,
  但是我一定要來,為了兩個難以啟口告知別人的原因。
  於是我來了,飄渺孤鴻影的來了,把小影丟在住處託付學妹婉兒照料。

  在附近的兩條街道上胡亂走了一會兒,又回到圓環,就這樣坐在圓環中心,
  直到天明,想著相聲裡面那個約在圓環見面的笑話:
  不是四方的店面,就是正中央。

  然後我遇到了昔日的一個同學朋友,他在讀清華大學,騎車經過見我臉熟,
  我們在圓環相認,兩個人身上都沒有玫瑰花。

  「妳還是這麼奇怪,帶妳四處晃晃好嗎?」他笑著說。

  我點點頭,坐上他的豪邁125。

  因為知道我是個奇怪的女孩子,所以不過問為甚麼我會坐在圓環中間,
  熱心地介紹這條路會通往哪一條路,這家書店的小姐很兇,
  那家的米粉湯裡面浮過小蟑螂,絕對不要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第一次,覺得異地的陽光這麼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