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潔。」

  這個稱呼的語調,就像把弟弟喊成『抵迪』一樣,不是打字選錯了序號。
  她叫我姊潔,從她會清楚嚼字的那天開始。
  當我聽到將要有個妹妹降臨人世,心裡酸酸的,甜甜的,
  我的妹妹?她會是甚麼模樣?和我像不像呢?
  
  姊小學二年級的冬天,妳來到這個世界,小小白白的射手座。

  爺爺在世的時候,媽媽和兩位嬸嬸生了我們四個堂姊妹:君硯寧萱。
  身為長孫又是長女,爺爺向來最疼我這個大姊,咱們姊妹兩個何其有幸,
  由爺爺親自為我們命名。
  爺心裡盼個傳宗接代的孫子,於是我們相繼擁有像男孩的名兒,
  我們去醫院看病,總是被護士小姐喊小弟弟來領藥。
  令我覺得有趣的是,妳竟然和我一樣,用稚氣的小嗓子喊:我是女生!

  「姊潔我想出去,現在沒有人在家,妳來接我好不好?」

  「好啊。妳把衣服穿好,姊帶妳去市區玩。」

  「那妳記不記得我們上次一起去買的格子襯衫?我們穿一樣的衣服出去。」

  「沒問題。」

  十分鐘後,妳已經打理得乾乾淨淨站在門口等我。我發現妳長得真快,
  好像才上幼幼園安親班,現在已經是個準備讀大學的高中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