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禎祺在夢中遇見梅菲斯特,就連感應這事的基路伯大人,也覺得不可思議。

  為甚麼要找上她呢?這不是大神之子耶穌誕生的啟示時代啊,
  禎祺來歷普通,難道她也需要魔鬼的試驗嗎?
  我沒有同等的力量進入禎祺的夢境,第二天中午了,她仍昏睡著。

  撒拉弗大人要我靜觀其變,祂認為梅菲斯特不會加害禎祺。
  古書上曾記載著,梅菲斯特與大神打賭,
  要把一位名為浮士德的男子引誘到為他安排的滿足、墮落而怠慢的道路上,
  而他賭的報酬便是可以隨時到天界與大神見面。
  智慧的大神欣然惠允,祂料知一個善人即使在梅菲斯特製造的黑暗衝動中,
  也會覺悟到正確的道路。
  最終,天使們帶走浮士德不朽的部分,梅菲斯特輸了這場賭局。
  煉金術士出賣靈魂向魔鬼換取青春與知識的故事,也在民間廣為流竄,
  人類與天使,人類與魔鬼,從千年前就開始互動了吶,
  我到底窮緊張甚麼呢?
  守護禎祺不是我的職責麼?
  我怎麼能夠,怎麼能夠畏懼而退縮呢?

  禎祺捉來的蟻獅,毫無聲息地撥動黃土,鑽空兩個新穴,
  螞蟻不知險阻,步步走向死亡的邊緣。

  「禎祺。」我柔聲喚她,是我的錯覺嗎?她的眼皮似乎動了一下,

  「加油啊,別讓梅菲斯特俘虜妳天使般的靈魂!」

  窗外,晴空萬里。
  我想禎祺的心中也是一片晴天。我堅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