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禎祺抽抽噎噎地哭泣,關在自己的房間,晚餐也不肯開門吃,
  作業簿子丟在一旁,抱膝坐在地上,一張臉兒埋在兩隻手臂裡。

  「我就不寫,看她們明天怎麼打我!」禎祺在賭氣。

  「妳這樣抗爭是沒有用的,」我坐在她身邊婉言相勸:
  「禎祺好乖,快去吃了飯回來睡個覺也好,妳這樣不吃飯,爺爺不會擔心?」

  「可是作業怎麼辦?我還有兩張數學,一張剛才撕掉的英文,」
  她抬起頭擦擦眼淚:「這個沒寫完還有明天的作業,每天都有,
  我每天都不寫,打也給她們打死了。」

  「那我留下陪禎祺寫作業啊,妳可以一邊兒寫,一邊兒說學校的事給我聽,
  就像剛才那樣。為甚麼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禎祺這麼堅強的小孩,
  轉學也沒有破壞妳的天真,幾張習題,一堆妳說的無聊的考試就打敗妳了?
  我記得呀,禎祺妳可是個喜歡把老師問倒的小孩喲,小學的禎祺...
  只要一問倒老師就會咯咯地開心大笑呢。」

  「啊,對哦,這都是以前的事了。」禎祺也笑了起來。

  「以前的事?那麼,為甚麼不能重來一次呢?」我撫動禎祺的頭髮,
  低聲又說:「雖然場景不同,人物不同,但是妳可以製造同樣的樂趣給自己,
  這叫山不轉人轉,人不轉禎祺轉...這句話這樣說沒錯罷?」

  禎祺哈哈笑著,顯然傷心已遠,沒料到我這笨拙的天使還有點功用。
  「現在願意寫功課了?妳看,星期日快到囉,咱們兩個再去捉蟻獅如何?」

  她也同時想到我們初會的地方,拍手道:「好呀好呀,想想多久沒去呢?
  小學上課的路線在另外那頭,現在想去都不容易了,明明這麼近,
  卻遠得像天涯海角,就這樣,我問問看薇薇要不要一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