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的承諾可以全盤信任麼?

  佛瑞斯特反詰迴問,我一時語塞。這個問題很簡單,卻又不怎麼簡單,
  一般人定要不假思索地回答,當然不可以,甚至一點都不能相信。

  可我想的是,你怎麼曉得,那個對你說話的,是魔鬼還是天使?

  我當然確信佛瑞斯特是一位天使,無庸置疑地。每個人心目中的天使,
  都是一種特別的存在,祂可以是真正的天使,也可以是一個人、一隻貓,
  或者任何對於你自己來說屬於『天使』的一切事物。
  假設佛瑞斯特第一次出現在我的面前時,以一隻蜜蜂的形體對我打招呼,
  那麼,我也會誠誠懇懇地,認為天使就是一隻蜜蜂。

  所以延展這個念頭,如果梅菲斯特第一次出現在我的面前,以天使之姿,
  我當然會把魔鬼的長相想得如同天使一般。但他並沒有,因為他的驕傲,
  起始就自承是名魔鬼,他沒有誤導我對於惡魔的觀點,也就是說,
  他並沒有騙我呀。

  我仍願揣著信任的心思,就算,我真的錯了,真的太好騙了。

  陳欣如被梅菲斯特『附身』?如此一來,我應該對她的態度是同情,
  而不是討厭,因為她對我做的所有行為,不是她的自願,這樣子的人,
  難道不是一個可憐的人麼?

  她呀,在甚麼狀況都弄不清楚的情況下,就已經不是她自己了。

  關於魔鬼的討論,越來越清晰可見,也越來越模糊不明了。
  我不希望梅菲斯特再度出現,但我也很明白曉得,
  他勢必會為他全心維護的惡魔旗幟,採取某場強而有力的行動來證明。

  在故事結束以前。我,禎祺,已經做好所有最糟糕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