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地上有晶晶亮亮的物事,妳嚷喊著要我來看,磨得光亮的石頭呢,
  而且有各種不同的顏色,翠綠的、粉紅的、淺藍的,有點兒像水晶,
  夾雜在草地上顯得更加漂亮,妳問我這是甚麼,我放在掌心端詳,
  上面都有小孔,應該是加工拋光做成的墜飾罷。

  這些未完工的墜飾坦白而言並不無瑕,所以被棄於此地。
  是隔壁人家開的小工廠?我們不曉得,也不打算去問,
  滿心歡喜地拾起收好,心形和菱形,當作玩遊戲用的籌碼。
  在那之後,我找到通往這片地的小路,有空的時候就帶著妳來撿,
  找出紅細繩穿上綁結,妳與我,小熊與洋娃娃,大家擁有免費的頸鍊與手環。
  小女孩的炫示,妳得意得連吃早餐都要掛著這些叮叮噹噹。

  生活不僅僅只有考試,我們不停地發掘屬於我們的樂趣,對我而言,
  算成身為姊姊對妳的小小補償,妳失落了與爺爺相處玩耍的日子,
  異想天開是創造的來源,我獨佔爺爺的引領與縱容,現在,
  我把它傳給妳,像守夜者,把醒著的燈,交給下一個值班的人。

  「好啊,妳罵自己就算了,連我也罵進去。」我在她背後佯裝掄拳。

  「NONONO!不行哦,妳是姊潔哦,怎麼可以欺侮妹妹!」

  「那妹妹就可以欺負姊?這是啥譜呀,壞硯。」

  店員抿起嘴笑,如果我們買了她的熊,我想她會笑得更開心。

  「如果妳是男生,是哥哥,我才不會對妳這麼客氣咧。」

  「那好辦,壞硯等一下自己走路回家。」我拍拍她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