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場上一片嘈雜混亂,禎祺昏迷不醒地躺臥著,呼吸微弱到幾乎我感覺不到。
  我跪在她身邊,四周人群的驚呼聲,像潮水般向我湧近。
  梅菲斯特,你贏了,浮士德失敗的賭約,在禎祺這裡獲勝了,
  你高興麼?勝利的喜悅是你所企盼期望的罷?你可以得意洋洋地,
  在地獄大談你的快樂;你可以說,你擊敗了一個無用的天使;
  你可以說,惡魔才是真正的強者;你可以說任何你想說的話,因為....

  你害死了我的禎祺。

  心痛的感覺是甚麼呢?不過如此。

  天使可以有怨懟之心麼?我竟然無法善顧一個小女孩,無法看著她平安地長大?
  那麼,我還當甚麼天使呢?我還有甚麼資格成為一名正式的天使呢?
  薇薇哭了,陳欣如大夢初醒,看著垂死的禎祺,無聲落下懊悔的眼淚。

  我拾起一顆唸珠,將它放在禎祺的手心,體育老師通知禎祺的家人,
  並且打電話給醫院,請他們儘速差遣救護車前來。而我凌空直視梅菲斯特,
  他手舞足蹈,在隔絕的時空裡,只有我們彼此見得到對方。

  不,還有隨後趕到的撒拉弗大人與拉斐爾大人。

  「請原諒我,親愛的大人們。」我的碧綠色淚水滴落在禎祺身上,鼓振雙翅,
  以最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梅菲斯特衝撞過去,我飛得那樣快,
  像是一把俠客的佩劍,俐落地刺向梅菲斯特若隱若現的軀體,
  不能讓他逃走,就這次機會了,在人間不許使用法念的規矩我還在意甚麼呢?
  第一次嘗到淚水的滋味啊,竟然苦得難以下嚥。

  梅菲斯特倨傲而立,我只是個他從來也沒放在眼裡的蹩腳天使,
  當我由心口穿透他時,他不可置信吶喊:「怎麼可能?!路西法救我!」
  我成功了,也力盡了,梅菲斯特幻成一團煙霧,空氣中迴盪他最後的呻吟與嘶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