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陳欣如的視線朝我投射過來的時候,我也正好對上她的目光。

  陽光下的她看起來真的很漂亮,與她的眼神恰恰相反,你知道,
  所謂冷得像冰,就是那個模樣。

  我們不能夠要求這個世界上任何人都喜歡自己,都能看到自己的優點,
  人總是會有缺陷的。
  某些人對於某些人來說,窮極一生,就只能讓對方看到他的缺點,
  外在的美麗並非絕對,也許他有著醜陋的內心;
  而本質良善的人,上帝也可能忘記賜予他美好的容貌。

  陳欣如是哪一種人呢?都是,也都不是。
  概括的二分法很難解釋她這個人,其實我對她並不了解,
  大多數的人不光單單用好與壞就能將之分別開來,要去徹查一個人,
  也不能只靠外表皮相。

  陳欣如是這樣,我、薇薇、阿健...也都是如此。

  我喜歡聽故事,從小就喜歡,琳琅滿目的童話故事裡,告訴我一件事,
  有錢人未必幸福,有錢人也未必買得到幸福。
  幸福無價無形,你在百貨公司,在書店,在路邊攤...
  都買不到名為『幸福』的商品,如果買到了喜歡的東西,是一種幸福,
  這種幸福是很短暫的,而且,你必須不停地『購買』才能擁有的幸福,
  令人扼腕的膚淺。

  我這樣對著她的目光,對她輕輕笑了一下,然後繼續凝視她。

  「他也來了。」佛瑞斯特對我說:「梅菲斯特就在陳欣如的身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