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堂課,級任男導師教的是國文,要同學們一一上台自我介紹。

  薇薇本來是給編到了隔壁的班級,她請爸爸向學校關說,
  順利地轉來和我同班。

  「還是和禎祺同班比較好。」薇薇面對我訝異的眼光,輕輕地笑著說。

  「可是妳原來的班級是明星班級耶,師資甚麼的都很棒,
  一定可以考上第一志願的,轉過來不是很可惜麼?」
  我雖然這麼說,心裡也很高興,在陌生的新學校與新班級之中,
  立刻就有認識的老朋友,格外有一種歸屬感。

  「不要,那種班級一進去就要天天考試,說甚麼是全校一年級的榜樣,
  妳看壓力多大啊,明星班級除了功課好,甚麼都不好,
  大家都好驕傲的樣子,禎祺這班也是升學班,看起來可愛多了。」

  「薇薇真好,可是我覺得升學班都一樣啦,為讀書而讀書,這算甚麼?」
  我說:「我看我死定了....」

  「黃禎祺、張曉薇,妳們兩個感情很不錯的樣子,一起上來自我介紹!」
  老師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全班同學的目光看過來,笑著鬧著,
  我忽然想到這一幕似乎在哪兒出現過。

  「呃,我叫黃禎祺....生平無大志,沒有甚麼專長,

  真要擠出點兒甚麼來講,大概就是很會轉學,國小讀了三間,
  不曉得國中會不會也這樣........
  還有,我不會用功讀書,請各位要升學的同學不用把我放在心上。」

  「各位同學好,我是張曉薇,以前和禎祺同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