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菲斯特啊,我雖看不見你,但我曾對你信任過的,
  你說過,不會再出現在我的夢中,的確,我的夢裡不再有魔鬼的蹤跡,
  你說那只是暫時,你說你想來就來,全都是你說,兩年平靜的生活,
  就要在今天被你親手毀了麼?

  天曉得我有多害怕呀,我還能鎮靜地坐在這裡看球賽,沒有回家,
  沒有找個安全的地方藏匿自己,甚麼地方才算安全?無論我去往何處,
  你總能夠找到我的,不是麼?

  小時候我畏懼黑夜,認為在那片沒有光線的地方,躲著我不曉得名字的、
  可怕的魔鬼,被魔鬼抓走了,我就死了,離開這個世界,見不到家人,
  見不到薇薇,見不到我想見的一切事物,花草香氣被黑暗禁錮在黝深地帶,
  屬於魔鬼掌控的領域。
  
  晚餐後到巷口雜貨店幫爺買包煙對我也是苦差,
  任何車燈投射在牆上迅速溜逝的光影,都可以嚇得我加速跑離,
  長大一點,不知從何時開始,夜晚不再讓我害怕,
  我反而學會享受那樣從容的寧靜,當四周歸於沉寂,
  我小小的房間就是世界,一盞桌燈、幾本書、輕音樂,
  在日記本子上記載與自己的對話,剎那即是永恆。

  佛瑞斯特出現在我十歲那一年,祂的遲臨使我更幸運地度過這四五年的光陰。
  想想看,身為一個人類,有甚麼機會遇到天使與惡魔呢?

  我的雙手手心沁出汗來,比賽突然暫停,陳欣如滿臉痛苦表情,
  阿健和同學走向她,問她怎麼了。她顫著齒際,唇色發白地說要去保健室。

  「怎麼辦?這樣我們就少了一個人呀...大家又回去了....」
  陳欣如指向我在的位置:「還有黃禎祺,叫她代替我上場。」

  梅菲斯特,如果這是我將告別的舞台,請你一定要記得,
  讓我對我的天使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