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的星星很亮,可以清楚地看見北斗七星,
  我喜歡這七顆星星的原因不光是為了它們好認,也喜歡它們的杓子形狀,
  曾經夢見自己坐在這隻大杓上,往土星的方向尋找環上的外星人。

  以前,幻想天使是外星人,只是祂們長得像人一樣,身上有翅膀,
  說著和我們不同的語言,像一本科幻小說裡寫的,中國人視為吉祥物的龍,
  只是外星人的飛船,龍爪是飛船的腳架。

  許多事在知道真相之後,原來就這麼簡單,就像魔鬼,梅菲斯特的出現,
  徹底打破三頭六臂的假設,他也是『一種人』,只是他的種族叫惡魔,
  我如此闡釋。

  有個預感蘊釀,梅菲斯特在今晚的夢裡一定會出現。
  他找上我的原因為何?
  真的只是對佛瑞斯特的試探嗎?
  
  這樣的感覺無法出口,因為我竟然期待魔鬼來到我的夢境,
  我想為佛瑞斯特做些甚麼.....

  抱膝倚身簷前,我說自己想當個男生,佛瑞斯特卻肯定我的存在,
  大鬍子外國人泰戈爾說,我們的存在是個永恆的奇異,那就是生命。
  我的存在是個奇異?
  不不,我不這樣想,生下來就生了,不是塊偉人的料,
  長到這麼大個人兒,辛苦的也不是我。
  我只是覺得,一個人一生最累的事情,就是好好當個人,
  所以我樂觀地想,騎驢看唱本,走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