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禎祺,如你所見,我並沒有喪卻我的生命,而能坐在這個地方,
  對你說這段長長的故事。

  今天是我二十五歲的生日。
  國中畢業的高中聯考,我沒有如同長輩與老師們的期望,考上一間好高中,
  而是在高職讀廣告設計科,聯考前最後衝刺的日子,捨棄了課本與講義,
  把所有的功課拋荒,看我想看的書,玩我想玩的遊戲。
  所以,我的數學成績,只有寥寥的四十餘分,證明題一片空白,
  不會寫的,就是不會,我不像同學那樣,坐在座位上盯著考題搔首苦思,
  寧願離開教室,在階梯上靜靜凝視藍天晴空。

  那場球賽?

  嗯,在那之後,我就沒有見過佛瑞斯特了,那個金髮的碧綠身體,
  我的守護天使。

  當我甦醒,我躺在潔白的病床上,我的家人都在我的身邊,
  還有薇薇與陳欣如,也許你難以相信,陳欣如向我道歉,並且與我成了好友。

  是佛瑞斯特的淚水救贖了我,祂從來也不曉得,天使的眼淚,是生命之泉,
  治癒天使拉斐爾完成佛瑞斯特的心願,以祂的淚水,讓我奇蹟般地存活下來。
  我如何得知?日記,我每天書寫的日記,
  我說過的,我要把佛瑞斯特在我身邊的日子,做一個最完整的記錄,
  我不想就此遺忘了祂。
  
  出院的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夢中,拉斐爾告訴我,佛瑞斯特正沉睡在幽藍的天使海洋裡,
  手中緊握我曾送給祂的彈珠,等待重生之期。
  在我垂老之際,我還可以再見到佛瑞斯特麼?祂還會記得我麼?
  
  你笑我傻氣,那麼,請問你是否記得,曾經遇見過一位天使,
  在你最純真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