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瑞斯特說,這個陳欣如不是我想像中的簡單人物,祂也認為,
  陳欣如對我口出惡言,事實上有著不同的原因與意義。
  我不想為別人的話找一個自以為是的解釋,她如何想的呢?
  我應該親自去問?但從她對我的態度猜測,也許只會回我一個漠視的表情罷?
  我狀似專注地看著榕樹與鳥窩,心裡卻有旁騖地思索另外一件事。

  佛瑞斯特把目光調來我的身上,欲語又止,我察覺祂為難的神情,
  問:「怎麼了呢?佛瑞斯特對禎祺有不能說的話呀?是祕密?」

  「不,這個,只是我個人的想法,禎祺妳會不會覺得,陳欣如的身上,
  有一點...嗯,有一點異於常人的氣息?」

  「啊?難道陳欣如...她她她,她不是人?!」我嚇了一大跳。

  「她當然是人。」佛瑞斯特輕巧地躍下,飄浮在我的右側:
  「我的意思是,禎祺才剛剛進入這個學校,這個班級,
  妳與她早先並沒有任何的交集,小學不同班,家裡也住得遠,
  為甚麼她對妳會萌生異樣的敵意呢?妳有想過麼?」

  「唔,或許,我對她說的話得罪了她呀。」

  翠羽的父母會不會回來呢?我忍不住爬上樹取下那顆鳥蛋,
  小心翼翼地用手帕包好,放在制服的口袋裡。

  「這女孩啊,有一部分不屬於她自己,這是天使對惡魔天然賦有的嗅覺喲,
  是了,便是如此,陳欣如散發出來的感覺,很像禎祺遇到的梅菲斯特。」

  「梅菲斯特?可是他答應過,不會再來找我煩我了....」

  「禎祺認為魔鬼的承諾可以全盤信任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