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啦啦啦,噹噹,我笑甚麼啊?沒有禮貌的魔鬼,
  你爸爸媽媽沒有教你說遇到不認識的人先請問人家尊姓大名哦?
  小鬼小鬼的喊,真難聽,難怪也只能當個笨魔鬼。」

  「.....那...請問妳叫甚麼名字呀?聰明的小女孩。」
  他按捺著脾氣問。

  「我.不.要.告.訴.你!」

  「混帳,妳把魔鬼當白痴耍哦?小心我把妳吃掉!」
  嘿嘿,他生氣了,看梅菲斯特跳腳比老師生氣好玩多了。

  「啦啦啦,第一,我從來不欺侮啟智班的同學。
  第二,大野狼把外婆吃掉,會被獵人和小紅帽把石頭縫進肚子裡喲,
  想想看,你的肚子裡面都是石頭,就一點兒也不好看了,
  吶,本姑娘是覺得佛瑞斯特比你好看三百倍,你把我吃掉的話,
  祂就比你好看三千倍了,怎麼,要不要把我吃掉啊?」

  梅菲斯特應該未曾聽過這篇人間的童話故事。
  他所在意的,是自己的容貌在人類心目中的價值,
  天使以身為天使為榮,魔鬼以身為魔鬼為榮,
  像梅菲斯特這樣的魔鬼,如果我誇獎他是隻好鬼,他未必會開心,
  魔鬼就是要越『壞』越『好』。
  壞東西這個名詞,對他而言就像是一紙褒揚狀,
  上面應該寫著他幹了多少壞事,
  而非甚麼熱心助人,足堪全民表率之類的話。

  「哼,我才不會把妳吃掉,像妳這樣沒甚麼肉的小孩,
  根本不會有多少油水,妳為甚麼不吃胖一點,瘦骨嶙峋像隻餓乾的猴子,
  我看這樣好了,跟我回地獄,我讓妳見識甚麼叫山珍海味。」

  「不要,你聽,佛瑞斯特在喊我了耶,
  我該醒來了,跟你一起玩多無聊啊。再見囉。」
  我的天使在遠遠的那頭,緩聲唱著一支歌兒,那是我不熟悉的曲調,
  可卻非常地悅耳,天堂的召喚呀,我返璞歸真,化為數道白光,
  奔向天使之歌的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