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第一次唱歌給我聽,是那首『甜蜜的家庭』。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對,就是那首。
  令我訝異的是,妳最常聽的『小蜜蜂,嗡嗡嗡,大家一起去做工』,
  被拒千里之外。也許妳喜歡高難度?

  『唱歌。』夠酷的簡潔有力,在妳少得可憐的語彙庫中,這是名詞,
  也是動詞,於是妳得意地唱了起來,音不準,拍子也不對,而且會忘詞。
  忘詞的時候圓眼珠盯著我看,妳曉得我會幫妳接下去。
  因為我們是流著同一條血脈的兩個人,我們是姊妹。

  我們『合唱』完這首童謠,幫妳鼓掌說硯好棒,硯會唱歌耶,
  妳咯咯笑著,明白拍手是種獎勵,然後妳喊了一聲『姊潔』,
  我抱著妳默然啜泣,童音開啟了心門。
  
  這聲呼喚,發現自己獨佔許多妳幼兒期的第一次。

  「不及格有甚麼關係?還有下次機會呀。」我說。想到成績單上曾有的悲涼。

  「姊潔,我好害怕以後沒有學校可以讀。」

  「那我告訴妳,這句話害死過不少人,妳想當其中一個?」

  「不想。」

  「嗯,那就沒有甚麼好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