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後,禎祺徵得家人同意,攀登木梯上屋頂看星星。
  屋頂是她的祕密基地,小禎祺把許多心事收藏在這兒,
  包括她三年來的日記簿,用塑膠袋仔細封好,塞在屋瓦的夾縫中。
  
  小禎祺允許我自由翻閱,她說,班上女同學流行交換日記,
  但是她的日記只給自己和自己的天使看,薇薇也沒有讀過幾篇。
  小女孩寫些甚麼心事呢?
  在我的想像之中,應該是家庭與學校發生的事,穿漂亮的衣服,
  談卡通節目的劇情發展,比較功課一類。
  禎祺不同,她在日記上寫著生活週遭的喜怒哀樂,寫著閱讀後的心得,
  寫著她認為自己記性不好很有可能一陣子後就會忘記的事,
  現在,我,佛瑞斯特,是她筆下的重心,她鉅細靡遺地記錄天使的一切,
  甚至加上註解。
  我總是開心地朗誦禎祺的日記,在屋頂上,她寫到我的部分。
  有時候取用作為實習報告的內容,我用這個方法來審視自己,
  撒拉弗大人常說的『內在的聲音』。

  一點一滴的累積,我的形象變得清晰而明確。

  禎祺嘗試在小平台上摸索行走,
  她說將來想要當個男生,因為這輩子當過女生了,想知道當男生的感覺。
  「好好哦,男生都可以做粗魯的動作,
  女孩子就要『笑莫露齒,立莫搖裙』,悶也給悶死了。」

  「呵呵,可是妳現在就像個小男生呀。
  男生也好,女生也罷,禎祺就是禎祺,任誰也取代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