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說妳主動要求學鋼琴,我並不驚訝。
  學與不學都是自己的意願,這點令我非常開心,妳依循本身的想法而走,
  雖然我知道,這個決定必難久長,妳末了終將放棄。

  仍然通過了初級檢定。
  我正在為國中升學班課業苦惱,為數學考卷上紅字鬱結,
  我們曾共處的那間舊居漏水,父親懶得花大錢維修,索性將房子賣了,
  遷往左營另個眷村,勞師動眾請搬家公司載走一箱箱的書兒,
  倉促此舉,姊姊費心蒐羅來的童年照片就此散佚,小學時代的笑容,
  徒留夢中憾憶。

  妳遺傳到媽媽寧秀溫婉的那個部分,對許多事情逆來順受,
  長輩們要妳做到,妳不會像我冒出下個字眼,儘管我深切體受妳千百不願,
  告訴自己,大人們是對的,永遠難有差池。
  他們總說,硯比君乖,硯比君聽話,硯比君漂亮可愛,我反倒鬆心慶幸,
  因為我將不會是妳的榜樣,我的行止也不會成為妳的依歸,那多累人,
  今非『笑莫露齒.立莫搖裙』的古風紀年,我本狂生。

  然後,姊姊還是蹺課去了。


  「大杯小杯?」站在泡沫茶亭前,老闆急促地問。

  「小杯。姊姊喝不加糖的紅茶,大杯。」她說。

  「哇咧,我有說我喝這個哦?」

  「人家老闆生意好嘛,妳不要想半天浪費人家時間。」

  「我連想都還沒有開始想...每次都喝綠茶的,就妳亂決定。」

  「嘿嘿。」她與我出門,總可以笑得這麼真心,這麼暢懷。

  所以,她喜歡和我出去玩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