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天使記述》

          報告者:佛瑞斯特(Forest)實習對象:禎祺

  我在天使森林裡飛翔,眼前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沃克。

  和沃克在人間有過一面之緣,
  大神召見我的時候,沃克也是神殿外對我微笑的其中一員,在那之後,
  我們就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雖然祂的階級比我來得高,
  是一名正職天使,但對於無父無母的天使而言,沃克就好比我的家人般親切,
  當撒拉弗大人、基路伯大人、拉斐爾大人正忙於自己的職責,
  無暇傾聆我的疑惑,沃克就會適時地出現,祂是一位很好的聽眾,
  也熱切地與我分享過去的實習心得。

  沃克被分派到撒拉弗大人身邊做助手,所以祂有機會閱讀我的記述,
  同樣對禎祺產生莫名的好感與興趣,我並沒有對禎祺說,除了我之外,
  事實上還有另外一位天使在天界眷顧她,十五歲的禎祺可說相當幸運。
  沃克對我揮揮手,問我去過圖書館沒有?我習慣在夜最深的那段時間,
  用羽毛筆和羊皮紙卷寫下今天的記事,雖然大多數的天使只要輕輕吟唱咒語,
  文字就會浮現在紙卷上了,我卻想像禎祺一般,用日記來收錄這段珍貴的時光。

  沃克提到我最擔心的那個『人』.梅菲斯特,我們確信他存在人間,
  只是他掩飾得極好,連一點兒影子都捉摸不到,禎祺彷彿誘餌,
  而他是那條大魚,我覺得很抱歉。

  「你不用這麼想呀!」沃克說:「別忘了禎祺是人,是一定要存在的人,
  正如你對她來說,是一定要存在的天使,無論你、禎祺,甚至梅菲斯特,
  都有存在的意義,正與反,善與惡,天使與惡魔,彼此間相互制衡,
  這才叫世界,不是麼?」

  當我如此想著沃克的話時,祂忽然露出了奇異的神色。

  「佛瑞斯特.....」

  「嗯?」

  「你是森林誕生的天使麼?」

  「是啊,怎麼了呢?」

  「原本擁有碧綠身軀的你,現在轉為水藍色了!」

  我低頭看著自己的身形,驚詫得難發一語。這是怎麼回事呢?

  以上,謹呈撒拉弗大人細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