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對於幫助回憶而言,實在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妳童年的照片不在我身邊,卻有幾張印象深刻,有時候想起妳,
  我就會把它們從腦海中翻箱倒篋地找出來,一張照片是一個故事。
  
  有段時間妳會莫名地任性,莫名地發脾氣,媽媽也覺得妳不講理,
  我笑,對妳說這麼早就有『寂寞的十七歲』傾向,簡直帥到極點了。
  這種態度不曉得遺傳自家族哪一位先人,多少帶些蠻賴的倔意,
  妳的臉也白,每回跺足大鬧,總要哭得整張臉兒通紅通紅,
  口裡叼著半透明的奶嘴,生氣地拿著梳子用力梳自己的頭髮,
  我取笑妳是『紅鼻子田多』,一個童話故事裡的人物。

  媽媽洗廚房那日,為了流動空氣,後門咿呀地被推開了,
  我們兩個踩著水玩,原來屋後還有條窄窄巷子,和隔壁人家的兩堵牆。
  牆角一片小小的泥土地,上面長滿了野生植物,我領著妳歡呼一聲,
  在野草堆中撥弄尋找。我們當時深深相信,蒐集十片四葉幸運草,
  就可以許夢幻般的心願,我想去希臘,妳想有吃不完的甜甜巧克力。

  「我是妳的鑰匙?那麼,我打開了甚麼?一把鎖?」

  「妳打開的不只是鎖,還有某扇難啟的心門。」

  「我很榮幸,姊潔。」她微微輕笑,走進店裡撫摸架子上的小熊。

  「啊哈,妳懂得幽默了。」小熊的驚人天價,果然是舶來品。

  「嘿,那當然啊,有甚麼神經病的姊潔,就有甚麼不正常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