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鐘聲叮叮咚咚地響徹校園,打掃時間,大家把椅子搬到桌上,
  按照衛生股長安排的區域,有的人拿水桶去洗手檯裝水,有的人拿掃把,
  有的人在教室裡把抹布丟來丟去....

  參加比賽的同學無心在清潔環境上多作工夫,他們的臉上有光,
  興高采烈地討論著待會兒的出場順序,誰在外場『炸人』,誰在裡面接應,
  第一次的團體比賽,大家都顯得很興奮,
  畢竟每天除了讀書考試,還是讀書考試,真能有個甚麼活動筋骨的機會,
  班上那些放學後還要打場球才肯回家的男生當然非常快樂,
  沒有比賽的人要去補習,或者相邀去吃冰,薇薇也是選手,我想留下來陪她,
  幫她加加油,請她喝今天下午買的紅茶。

  我們的對手是十五班的同學。
  十五班,在一個年級十八班的學校來講,算是很後面的班級,
  也就是『放牛班』,不喜歡讀書只愛玩的學生,才開學沒有多久,
  獎懲公佈欄上就出現他們班有人抽煙被抓,初犯記小過的紅單,
  阿健蔑視他們,哼哼啦啦講了一堆他們是社會的敗類之類的話,
  我才不這麼覺得,十五班有我的鄰居慧慧,她的功課不怎麼樣沒錯啦,
  但是她很會跑步,以前都拿全校第一名。我就不相信阿健那種貴公子跑得過她,
  仗著他爸爸市議員,每次都擺闊請女孩子喝飲料,看了就討厭。

  佛瑞斯特在適度的範圍裡,擁有一點小小的權限。
  有時候祂把阿健的車子,從車棚的這邊挪到另一頭兒,
  讓阿健老是留下來找他的腳踏車,還有一次阿健的課本從我們班跑到放牛班,
  他不得不低聲下氣請人家把課本還給他...

  要是我呀,一定在上面簽名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