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好妳的球鞋,我們騎車回家,妳說妳跳脫不了自己是個學生的身份,
  必須盡責地考試與準備,在妳踏入社會以前,這些會一直跟隨妳,
  如影似形,揮之不去。現在的妳已經懂得用成熟的態度解決困頓,
  也懂得找人訴說,我心寬慰。

  我還想到妳高中推薦甄試前,為妳做考前最後一次古文討論研解。
  平素埋首課本似妳,在這方面顯得薄弱,父親不許妳閒耗在別的書上,
  反而吃了悶虧,五專第一志願落空,難過得兩三天吃不下飯。
  輸了?姊姊不作如是想,我在夜晚為妳祈禱,希望上帝給妳勇氣,
  人生並不苦短,妳的日子還很長。

  有時候我會這麼想,
  如果我們的人生在同一個終點停歇,在同一個年歲結束,
  那麼,從現在開始,妳比姊姊多出七年餘的優勢,
  妳可以善加利用這段長長光陰,追求姊姊未曾探及,未曾深觸的所有美麗。
  硯,妳記得好幾個夜晚我們兩人在公園的金屬搖椅上促膝談心?
  月色雪潔,蟲聲唧唧,時間在我們的話語交錯中尋隙遁逸,
  妳交付予我的那把鑰匙已不復存,而我正在尋找。

  妳在找的又是甚麼呢?或許妳尚未感知將來的路、以後的目標,
  我不冀望妳功成名就,那太不切實際,虛妄而空泛。
  我只希求妳明白,憑藉一股蠻倔往前急衝的當兒,請轉身回頭凝視來處,
  看看謙卑的起點。

  於是窗外有雨,我在雨中高歌,為妳誠摯地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