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自我介紹完下台,我看到坐在我旁邊那個漂亮女同學奇怪的眼光。

  她一直盯著我瞧,似笑非笑,看起來很神秘。我以為臉上給原子筆畫線,
  忍不住用力地摸了一下臉頰,回到位置坐好,轉頭繼續看她。
  她還是沒有表情,這是在玩『誰先笑誰就輸了』的遊戲?
  
  我對她扮個鬼臉,然後說妳好我是禎祺,這下子她有反應了,
  別過頭去說『無聊幼稚』,還從有一點點塌的鼻子裡發出『哼』的一聲。
  我覺得她好好玩,好像卡通裡面那種有錢人家寵壞的大小姐,
  只是她臉上沒有雀斑,頭髮也沒有綁大紅色的蝴蝶結。
  她轉她的,我想像她平常在家裡對人頤指氣使的模樣,然後回了她一句:
  「小心妳的頭扭到,這個治起來很痛。」

  接下來我們就沒有機會交談第二句話了,為甚麼呢?
  因為她馬上舉手對老師說:「我要換座位,我不要坐在黃禎祺這個怪物的旁邊。」
  本來很吵鬧的教室安靜下來,
  在她的堅持之後,老師幫她換到一個四周都是男生的地方,說也真絕,
  一換過去她就笑了,她家裡有很多哥哥弟弟麼?所以不喜歡和女生相處?
  沒辦法,我是怪物,我是奇怪的小孩,所以我甚麼都不知道。

  薇薇擰著我的袖子,說:「禎祺妳別介意她的話哦.....」

  別人或許不懂,但是薇薇肯定明白。

  嘆口氣,從書包拿出課本和筆盒,再度看了一眼那個漂亮的女同學,
  她得意地丟來輕蔑的笑容。
  我迴身望向窗外的佛瑞斯特,這是第一次,祂斂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