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學會聽聲音辨人,認自己的名字,首先迷上的玩具,是一隻音樂鈴。

  音樂鈴上面有聖誕樹、聖誕老公公、小禮物盒、小球、小雪人。
  聖誕節過完的春天,這隻音樂鈴被放在妳娃娃車的小檯子右邊,
  妳捧著奶瓶喝蜂蜜水的時候,它的鈴聲就隨著小裝飾物轉呀轉地迸出來,
  叮叮噹噹規律的節奏.....

  為甚麼姊記得呢?
  因為我有一張照片,在爺爺家的院子,剛剪好第一次短髮的我,
  和躺在嬰兒車裡略略蹙眉的妳。我們姊妹倆都白得不像話。

  其實我們不常見面,硯。因為妳與父母同住。
  而我們的啟蒙教育也完全不同,姊姊還沒上學讀小班,
  先學會背人之初和趙錢孫李,先看完漢聲的中國童話與小百科,
  而妳卻是先會唱歌,媽媽常放錄音帶給妳聽。

  「姊潔我上次月考全校前十名哦。」坐在機車後座,她又說。

  「很棒嘛,妳很用功耶,比姊用功。」

  「可是....」她遲滯地說:「可是....我...」

  「怎樣?」

  「我這次數學不及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