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課溜到我最喜歡的那棵榕樹底下,拉著佛瑞斯特一起來。

  開學第一天,我就發現這棵樹上有兩個綠繡眼的鳥窩,其中一個廢棄不用,
  鳥爸爸鳥媽媽不知飛往何處另築新巢,剩下的這個裡面有一顆蛋,
  為甚麼我知道呢?因為我爬上去看過,矮小的榕樹很好爬,
  踩踏突出的樹幹斜角,雙手抓住上面的短枝,一下子就可以蹬上去。

  就這樣,每天早上騎腳踏車上學,到車棚把車停好,不急著進教室早自習,
  我會先走到籃球場旁邊,抬頭看看鳥媽媽有沒有乖乖待在窩裡孵蛋,
  像為人父母般期待新生命的來臨,這已經是一星期以來的功課了,
  而且樂此不疲,我甚至為這隻即將誕生的小綠繡眼取好名字:翠羽。
  叫牠翠羽,當然有點想到那個小說人物翠羽黃衫,還有也想到了詩句,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小鳥寶寶長大之後,能不能在藍藍的天空飛翔呢?

  佛瑞斯特彷彿明白我帶祂來此的用意,祂不用爬樹,振動翅膀就飛身直上,
  我仰望祂的眉目,祂專注地凝視鳥窩,然後低頭對我微微一笑:
  「小鳥寶寶很健康哦,應該可以順利孵化!」

  「啊,太好了。」
  我喜孜孜地又笑又跳,球場上的男同學們對我投以訝異的眼光。

  「禎祺要留意那個女孩子,」佛瑞斯特忽然說:「她很奇怪。」

  「啊?哪個?班上女生這麼多.....」

  「那一個說妳是怪物的女孩子。」佛瑞斯特認真地說。

  「哦哦,她呀,她叫陳欣如。反正她都換座位了,我大可不用理她嘛。」

  「不,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