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妳一定記得姊姊挨打的畫面。
  放學時際隨大家步伐回到家裡,好傢伙,妳跑到哪兒去瘋去野?
  學著蹺課?我看妳跟那些放牛班的一樣!畢業以後不用考高中了,
  直接到加工區當女工,做個沒有出息的人!

  爸爸接到老師電話了罷?

  他要這麼生氣,當然都是姊姊的錯。
  蹺課本來就是一件大錯特錯的事,我應該為自己的愚蠢負起責任,
  由得他拿了木棍和皮帶狠狠往我身上抽,木棍斷掉再換鐵衣架,
  沒有人想阻擋,沒有人敢阻擋,直到姊姊哭得嘶啞了嗓子,
  直到姊姊縮在牆角抽搐囈語,終於有個聲音喊:別打,會打出人命吶!
  那是誰?模模糊糊地,我被推進浴室把臉洗乾淨。
  要不要吃飯?搖頭。
  要不要喝水?搖頭又點頭,已經不曉得自己在做甚麼了。
  
  帶著滿身的傷被敦促上床睡覺,不停自言自語,怎麼躺都難以入眠,
  緊捏涼被無法遏抑雙手的顫抖,慘痛的教訓,我牢記。


  「這很好,就算妳知道了甚麼也別亂開口,言多必失,後悔不及吶。」

  「我只跟姊潔講呀,家裡這麼些人,我也只能跟姊潔講。」

  「嗯?」

  「我現在可以懂妳一點點了。當我想說些甚麼,卻沒有人可以聽,
  就是這種無奈的心灰意冷罷。」她抬頭閱覽我的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