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嘖,」梅菲斯特搖頭:「我看不是這樣罷。
  妳那個佛瑞斯特根本沒有這份能力,祂只是天界中最低等的天使,
  充其量不過能夠在人間施展微薄的法力,說甚麼在夢中和妳同來,
  那是不可能的。」

  「哦,你智珠在握,料事如神,既然你甚麼都曉得,那還來問我幹嘛呀。」
  我哼了哼:「佛瑞斯特以後一定會變成像祂的撒拉弗大人一樣偉大的天使!
  真奇怪,每天來找我,你都不會累啊?你不累我可累了。
  拜託你行行好,回去當你的壞壞惡魔,我繼續當我的不乖也不壞小朋友,
  你是井水我是河水,咱們兩個井水不犯河水,你想住你的華麗屋子就去住,
  想和你的漂亮老婆在一起就去在一起,哪,就是別再來夢裡找我了。」

  「可是我覺得妳很好玩,說話很有趣啊。」

  「對,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我接口:「我們家甚麼也不缺,
  所以你的好處我通通都不要,這叫安貧樂道,你懂不懂啊?」

  「不懂。」梅菲斯特狡獪地回答。

  「哇啦哇啦,你不懂是你家的事啦!」把我給氣死了,真想用力踹他一腳。

  「我不懂的是,為甚麼人類要這麼抗斥魔鬼呢?
  小鬼,妳能夠給我個理由麼?一個令我心悅誠服的理由。」

  「不能。因為我不是上帝,也不是你家的路西法。」
  我用同樣的語調回答:「那麼你又為甚麼偏要找上我呢?」

  「哦,我剛才已經答覆妳了。」梅菲斯特掠了掠他的黑髮:
  「人間是天堂與地獄的接際點,所以人類的體內並存著天地的特質,
  溫馴與戾氣同時在人類的思想之中。
  我喜歡這一點,在人間遊蕩是我的休閒活動。」

  「謝謝你精湛動人的解釋,放一百二十萬個心,
  我才不會成為你的『休閒活動』。」我選擇沉默不語,在原地坐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