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禎祺看起來很好,於是我放心自在,可以專注思索梅菲斯特的事。

  基路伯大人認為他來測試我這個實習天使,甚麼理由呢?
  原來實習內容還得加上魔鬼的挑釁,我有多少勝算?
  相對於惡魔的穢亂,天使的正氣能夠抵擋得住嗎?
  我只是個小小的天使,對米迦勒或者拉斐爾大人來說,
  梅菲斯特當然不堪一擊,只消動動小指,他就可以退場一鞠躬,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了。
  這不是天地大戰,只可智取,不可力敵,那麼,我的主,
  請告訴我,佛瑞斯特有幾分才學拿到這張試題的及格分數?

  客廳裡,禎祺和爺爺說說笑笑,還有咀嚼食物的聲音。

  多麼勇敢的小女孩,面臨路西法身旁最負盛名的魔鬼,即便回歸人界,
  仍如此輕鬆自在,我是她的天使,怎麼自己就躊躇不前了?
  
  與禎祺共處二十餘天的時光,我發現她給予我的比我給她的還要更多。
  我的遲到算不算得天意?
  因為遲到,在禎祺已經擁有自己純樸善思之際,她成為天使的鏡子,
  我觀照本心;
  因為遲到,在禎祺已經擁有自己獨特識見之際,她成為天使的老師,
  我虔敬學習。
  
  人類並非無知,無知的是恃才傲物,不肯聆聽的眾生啊!

  吃飽喝足的小女孩噠噠跑來,似乎已經忘了剛才的疑問。
  她指指門外牆頭:「有貓貓哦,走,我們去看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