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路伯大人,我並沒有忘記,但賞善罰惡不正是天道麼?
  人間有句話如是說,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哈哈哈哈,佛瑞斯特,我如何不懂你的意思?
  只是你這個譬喻不大對哦,禎祺如果長命百歲,不就成了禍害?
  情急關心,我能夠明白,你既提起天道二字,
  那麼,生老病死又怎麼不算天道呢?
  同樣地,我亦挪引人間的文字來回覆你,中國古書易經裡的乾卦,
  其闡釋的語句為: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天道的運行是剛健而永恆的,不同之處在於看待它的方式,
  與乾卦對應的坤卦,則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佛瑞斯特想要的天道,其實隨處都在,病痛只是禎祺人生的一個部分,
  依循這樣的步調,人類個體的存在皆是奇蹟,這就是生命啊。」

  「噫,原來與善惡無關呀。」基路伯大人的話語令我略略寬懷,
  我回頭瞧著實習報告裡傷心的字句,不由得格格輕笑。

  「不過,有件事我們不得不關心...」基路伯大人躊躇道:
  「路西法的得力助手,毫無預警地,進入了禎祺的夢境。」

  「呃?」我緊張了起來:「得力助手!那是誰呢?他為何要..」

  「梅菲斯特。他是來挑戰你純潔的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