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倒下之前,只聽到姑姑驚慌的叫嚷,模糊中知道自己被放在床上,
  我伸手想招呼佛瑞斯特,卻不能夠,天啊,我的力氣到哪兒去了,
  眼前一片漆黑,手軟垂了下來。

  嘴裡異常地乾渴,舌燥枯涸,誰可以給我喝杯水呢?
  輕飄飄地踩踏像雲兒的棉花般,感覺自己好像騰空了,像氣球一樣,
  我碰不到實在的地板,這不是會飛的感覺,不是天使,我失去了羽翼。
  
  是生病了罷?又要病上多久呢?呀,陌生的男音,醫生來了嗎?
  手腕被針扎進,不要,我不要看醫生,我最討厭醫院,
  滿屋子白加上藥水味,那是死寂的味道。
  我記得六歲(或者更小的時候?),每個星期要坐公車去市區看醫生,
  打上一兩支營養針,從來不哭也不鬧,還可以當其他小朋友的範例:
  『你看,那個女生都不會哭哦,她多勇敢呀!』

  我才不是勇敢咧,打針不哭有甚麼了不起的,你們都來試試看啊,
  我的手臂早就沒有知覺了...
  我要坐起來,證明我很好,一點事也沒有,
  可是,可是,為甚麼我動彈不得,佛瑞斯特啊,你可以給我一點力量嗎?

  彷彿在黑暗中行走,不只伸手沒有十指,連腳趾頭也沒個影兒,
  書上說過靈魂出竅這種現象,我死了嗎?
  正當我這麼自問的時候,有一個低沉的聲音說:
  「妳沒有死,不過,嘿,我等妳很久了。」

  「你是誰?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那個聲音停頓了一會兒,哈哈地笑著:
  「梅菲斯特(Mephisto),我是路西法尊前的使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