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兩節體育課,我和薇薇是值日生,一起去訓導處借籃球。

  「怎麼辦,妳回家會不會被罵啊?真是對不起...」

  「沒有關係,沒有關係,我姑姑早就習慣了。」

  「禎祺的天使現在就在身邊嗎?祂叫甚麼名字呢?」
  薇薇的直覺很敏銳,她發現我提出這樣的疑問,一定是遇見天使了。

  「咯咯,在呀,祂的名字是佛瑞斯特,昨天才來找我的呢,
  金頭髮綠眼睛,很漂亮的遲到天使哦。」

  「我覺得呀,覺得好奇怪哦,大家明明都遇過天使,
  為甚麼沒有一個人敢承認呢?就連我自己也是這樣,天使又不可怕呀。」

  「因為大人不相信天使嘛,妳看老師根本就答不出來。」

  「禎祺老是給老師出難題。」
  我們笑成一團,體育老師帶大家做完柔軟操,就自由活動了,
  男生們玩籃球,我和薇薇溜到中庭的大魚池邊抓蝌蚪。
  大魚池旁的草地上栽植許多花朵,工友細心地將它們修剪拼湊,
  形成米老鼠與唐老鴨的圖案。
  佛瑞斯特看來非常興奮,被祂雙手撫動過的小枝葉顯得更加晶瑩剔透。
  薇薇用養樂多的小瓶子舀水,她嘗試撈吳郭魚的幼苗。

  「薇薇會不會..會不會想念自己的天使?」

  「嗯,當然會啊,雖然我常常在想,但是天使的影像越來越模糊了,
  才過去十天耶,到最後,我一定會忘記自己的天使長甚麼樣子,
  變成像老師那樣,不相信世界上有天使。」

  「所以,我每天都會寫日記喲,我希望有一天佛瑞斯特離開的時候,
  我還可以用自己的文字來回憶祂。遺忘,是一件多麼傷心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