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禎祺的日記》
  
  六月二十號.天氣:大大晴
  為甚麼今天是大大晴呢?
  如果,在一個美好的晴天遇見自己的天使,不能算是大大晴的話,
  上帝啊,你告訴我,我該用甚麼形容詞呢?

  爺爺奶奶晚餐前趕回來一起吃,他們去探望老朋友。
  吃飯的時候,我興高采烈地說起佛瑞斯特的事,
  就算大家不相信,我還是好想說哦,
  姑姑嚇唬我說謊的小孩鼻子會變長,一股勁兒地直往我碗裡夾菜,
  變長就變長,哼,那我就成為全世界的名人了,還可以登入金氏記錄,
  呀,也不行,這樣,大家就知道我是說謊的小孩。

  可是我沒有說謊,
  就像修伯里那本小王子裡的話,
  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個小孩,只是他們忘記了。
  飯桌旁的爺爺奶奶姑姑,都曾經是個小孩,
  他們全部忘記自己的天使了嗎?
  
  我相信他們沒有忘記,只是這是大家的祕密,
  因為我在爺爺的臉上,找到天使般親切的笑容。
  佛瑞斯特晚上要回天堂寫祂的作業,離開前的時候說,
  當自己的天使回歸天界,所有曾經的記憶都會消失,
  於是,我提起天使的那刻,爺爺一定想起來了,
  他曾經也有個實習天使呢。

  睡前要把姑姑的書還她,
  明天早上,佛瑞斯特會在門口迎接我,一起去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