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熟睡的時候,臉上會有嬰兒的表情,瞇著眼,微動的鬍鬚與嘴角,
  你喚牠,牠報以尾巴的顫擺。

  住處有客,我們泡一壺咖啡,坐在床上談談聊聊。
  貓走進來,一雙漆黑眼珠如同掃瞄器,認證這是些甚麼人,
  牠需要被觸摸,昂然搭在你的膝前,只要你動手輕拍牠的額頭,
  柔順地,信賴地,那是一種彷彿在母親體內的安全。

  我忽然羨慕貓,在你面前,我是隻折翼的鳥兒,但卻不是貓。

  貓依戀我的溫度,而我依戀你們的笑容。

  你常說我飛得很高,飛得很遠,所以你站在這裡等待我駐足停留。
  高職畢業後,一瞬間大家成了大人,紛紛離開高雄,
  離開這個顧我腹我的城市,離開楚天晴空,離開我們共同跺水過的土地,
  去工作,去讀書。

  如果我飛到了大氣層,你知道麼?現在,你們在外太空。

  因為你離開,長假有了不平凡的期待,電話與手書信箋、E-mail,
  我們維繫彼此消息的工具,我像貓沉靜,伏潛殷盼你的歸來,
  是電視劇還是書本上的句子?每個人對另外一個人,都是特別的存在,
  所以你.妳.你.妳,都是特別的,對我來說。

  那天我獨行北上誠品敦南過夜,新書平台上驚喜地瞥見你揭開書頁,
  嚴謹的神情啊,你總覺我淘氣,於是我再任性地淘氣一次,
  沒有與你相認,看你細心挑選新書,目送你結帳下樓。

  我曉得,你會回到你的故鄉,你們都會復返,荏苒時光只是考驗,
  即使白髮蒼蒼,我必不會笑問客從何處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