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點已過,今天是妹妹的生日。

  在她讀高中的時候,我寫下了端溪浣硯予她。
  說是給她,因為故事的主角正是妹妹與我。
  當時聽著雅尼的曲子,在樂聲悠揚中,我陷入了回憶,
  開著記事本,就這麼一字接著一字的鍵入,然後盯著螢幕良久,
  按下Ctrl+p,貼在bbs站上。

  那篇小說的內容其實可以很長,能寫的實在太多,
  我選擇某次與硯逛街的情形做為背景,再帶出從她出生後的零星片段。
  幼兒期的硯情感強烈,愛笑,也很愛哭,
  她口含奶嘴紅著鼻子梳頭的照片,至今烙印我心,
  甚而有次與媽媽的同事到六龜烤肉,她抱著西瓜在水岸邊划行的小鴨式,
  現在想來仍會微笑。

  我未曾問過她記得些甚麼畫面,但我深切地知道,
  這些記憶宛如一泓清澈的湖水,在我腦中時而浮現,時而暫別,
  森林裡遊玩的貓,渴了便會走出來找水喝,
  我是這隻貓,而這些點滴即湖水,偶爾水起漣漪,一片落葉飄於湖面,
  如此而已。

  硯已成年,正在走著當年我所說的,那條未來的路。
  小公園還在那兒,變得更漂亮了,
  每當夜晚我經過之時,兩個女生坐在搖椅上談心的幻影,總令我抬頭望天,
  試圖尋找同樣皎潔的月色。

  硯,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