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菲斯特真如他的承諾所言,到今天為止,
  他已經從我的夢境中消失了兩年多,我是國中生了。

  乏味的新生訓練,從校長開始致辭,
  然後是教務主任、訓導主任、一堆有的沒有的主任,
  說著重複的注意事項,末了不忘要大家考上好高中云云,
  班上的新同學說,待會兒工友也會上來說話,叫大家要愛護花草樹木,
  我的老天,這不會是真的罷?

  入學前為了編班,要做學科能力測驗,國語數學和社會。
  我盯著考試卷,心裡在想哎呀怎麼這麼無聊,還要寫作文哩,
  作文題目是:『對國中生涯的規劃與期許』,很八股的東西,
  我皺眉,轉頭尋找佛瑞斯特,啊,天使不用考試多好,
  祂正繞著教室看別人的答案呢。

  我的規劃與期許很簡單,那就是不要轉學,不用轉學,
  還有,不必坐在教室裡寫這種討人厭的文章。
  剛寫了這麼幾句,佛瑞斯特在我耳邊說:
  「禎祺,大家都寫要用功讀書耶,然後,考上一間很好的高中。」

  「好虛偽哦,我才不相信他們都這樣想。」
  我在答案卷上寫了一句給佛瑞斯特看,然後很快地擦掉,繼續扯我的作文。

  「禎祺這麼寫真心話,分數會很低哦。」佛瑞斯特善意地警醒我。

  「不管了啦,等到分班以後,你再看大家會不會這麼用功。」
  
  我在紙上又畫了一個大鬼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