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喲哎喲,別這樣嘛,小鬼。妳就把我當成一個天使...
  或者是個人甚麼都好,別想著我是魔鬼就該離我遠一點兒,
  這個世界上也有很好很好的魔鬼呀。」

  「羞羞羞,笑死我了,有人自己說自己是天使耶。
  魔鬼就是魔鬼,你化成了灰到頭來還是個魔鬼,當甚麼天使當甚麼人,
  當自己不好麼?為了迎合別人的喜好而改變自己,這是不道德的哦,
  我爺爺說啊,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但是要活得像自己,曲意奉承則不足取,
  佛瑞斯特雖然只是個實習天使,但是祂是祂自己,祂有自己的風格,
  這麼著就很了不起了。
  我說甚麼你懂不懂?哎呀呀,差點兒忘了你是笨魔鬼呢,
  教你這個乖算是便宜你囉,本來呀,是要你喊三聲好姊姊。」

  「哈哈,看不出來小鬼還會講道理,」梅菲斯特乾笑三聲:
  「這樣罷,我答應妳暫時消失一陣,不來妳的夢中找妳,不過只是暫時,
  嘿嘿,我想來就來,妳是無法阻止的。」

  「太好了,你最好永遠也不要出現,雖說我擋不住你的去留,
  可我照樣能夠來個相應不理,掰掰掰掰掰掰掰掰,再見...
  不不,是永遠不用見,祝你健康快樂!」

  感謝上帝,感謝佛瑞斯特,感謝全世界,我終於不用跟笨魔鬼打交道了。

  梅菲斯特側頭看了我一眼,斂色正正經經地說:

  「小鬼,真是個奇怪的小鬼,明明瞧著妳罵我,卻越來越喜歡妳這個傢伙,
  妳的天使可真幸運吶。」

  「多謝恭維,幸運的是我,不是佛瑞斯特。
  好了啦,你不是要走了?還在這兒鬼扯甚麼呀,
  活了幾千年的老妖怪對著十歲小女孩講道理,又不是聊齋誌異。」

  梅菲斯特的羽翼光澤漸暗,隱沒在黑夜中,輕輕地傳來一句『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