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的神殿是甚麼樣子的?
  不消我這個實習天使,更應該是人類所好奇的一件事,
  我見到了它的外觀,那種白色的卓然,並不顯得沉重,
  反而是亭亭傲立在雲端之上的感覺。
  無須刻意強調,那就是大神的特質,大神的地方。
  大理石質地的階梯,想來穿著鞋子的時候一定會有噠噠的聲音罷?
  天使是不穿鞋子的,拉斐爾大人說,因為我們有潔淨而美麗的雙足,
  一如我們的雙手有著玫瑰色的紅潤。
  
  如果你擁有這麼美好的肢體,那麼,為甚麼要把美麗的事物掩藏起來呢?
  鳥兒們從不吝惜放歌在自然之中啊。

  神殿裡面是意外的藍,淺淺的藍,乾淨的藍,像天空被水洗過一般。
  牆是透明的,能夠見到外面飄零的雲朵,記得我剛出生的時候,
  最喜歡拈著天使森林的雲吃呢,口中咂咂輕軟的水氣,那是快樂的滋味。
  時光流轉,雲還是雲,我卻日復一日地改變了,這不是說我不是天使,
  而是...就像禎祺,隨著時間逐遞而成長罷。

  令我意外的,神殿當中並沒有其他的天使,或者說我看不到,
  諸位天使長大人難道都隱形了?祂們為甚麼不肯現身?

  「佛瑞斯特,」撒拉弗大人說道:
  「意外麼?這兒空無他人,只有你我。」

  「耶?大神不在啊?」我放低了聲音:
  「我還在想,見到了大神要說甚麼才不失禮數,天使之書上禮節的部分。」

  「呵呵,哪有這麼囉嗦。佛瑞斯特,你已經見到了你的大神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