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潔白的神殿,在月光雲霧中忽隱忽現,是如此的祥和,
  實習天使的頭頂上沒有聖靈的光圈,不被允許擅自踏入。
  現在是夜晚,我卻覺得神殿四周散逸著柔細不耀目的明亮,
  啊,我看見基路伯大人、拉斐爾大人、許多我不知名的天使,
  對了,還有沃克。在我初遇禎祺那日碰面的那位,祂的頭上有光圈,
  已經拿到正規天使軍團的身份了罷?

  沃克朝我點點頭,似乎大家都知道『大神召見佛瑞斯特』這件事。

  神殿的長柱白得溫潤,忍不住伸手探撫,是玉,毫無瑕疵的白玉。
  原來這一片輝煌是月光映照玉石的結果。

  「很美的地方,是麼?」撒拉弗大人說道:
  「這座神殿原先是不存在的,它是眾神寄託期盼的產物。
  我們希望它承載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包括我們的主人。
  人把石類之中美麗的,都稱做玉,人們說白玉辟邪,
  又說最好的白玉要『白如截肪』,所以這種玉叫『羊脂白』。」

  「嗯,真的美極了呢。」我笑著回問:「羊脂白?那是甚麼啊?」

  「這是說上好的白玉不光是要純白,還要像剛切開的肥羊肉一般,」
  撒拉弗大人瞇著眼睛答道:「沒有乾澀,而是帶有水意的光澤。
  比方紅玉要像雞冠,黃玉要像蒸栗。神殿由羊脂白打造,材質上乘,
  遍觀世上建築,那是獨一無二的經典。」
  
  是的,這就是大神的居所,我舉起右足,踏上階梯,
  準備像個剛誕生的寧馨,一窺殿中的堂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