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不是這麼說,小鬼。」梅菲斯特把頭搖得像博浪鼓:
  「當朋友可以分享喜樂,哪,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妳有沒有聽過?」

  「笑死人了,你是魔鬼耶。」我伸伸舌頭:
  「真是天要下紅雨、烏龜會唱歌了,靈異世界節目應該來報導你這個專題,  
  喜歡穿燕尾服,外加說謊不打草稿的惡魔。」

  「真令人傷心吶,」梅菲斯特可憐兮兮地說道:
  「枉費我撇下華麗的新屋,軟玉溫香的懷抱,特別來找妳耶...」

  「不用了不用了,我嘛,只要有陽光空氣水和天使就可以活得很好,
  你這個傢伙別來打擾我,睡覺還無法休息。
  你是你我是我,咱們這叫楚河漢界,消息傳來舉國歡騰...」
  奇怪,遇見梅菲斯特時,我發現自己愈發地伶牙俐齒,這是為甚麼呢?
  是因為...我想用不停的言語來隱藏對於魔鬼的畏懼?

  那麼,魔鬼是否也有脆弱的一面?

  我確信有,但是我尚未找到,或者,我已經挖掘出而不自知。

  梅菲斯特用袖子擦擦眼角,好像真的噎聲哭泣,
  正在我準備找出口袋裡那兩張快爛掉的衛生紙時,他又抬起頭來:
  「啊,我忽然不想哭了。妳上次說的那個天使,是妳的守護天使?」

  「對啦對啦。」險些兒被他騙走,他真要哭就讓他哭死好了,
  我做甚麼同情一個惡魔啊?

  「那...祂怎麼不同妳一起來?我是指妳的夢境。」

  「你以為天使是很閒的哦?佛瑞斯特要寫作業,才沒空跟你胡說八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