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是甚麼樣的故事呢?」佛瑞斯特問。
  祂撫摸小貓們的頭頂,臉色看起來非常慎重。

  「這個,這個是我從書上看來的啦,是不是真有其事,我可不確定哦。」
  我說:「從前有個惡魔叫丕乃姆,他致力去除人類的愚昧淺識,
  使動物們的心不遭人類的束縛。其實,他本來也是個天使哦,
  因為路西法想要反叛,而他的力量也很強大,當時天界的天使軍團,
  就開始討論要站在哪一邊兒好,有的天使支持路西法,有的就跟隨上帝。」

  「嗯,然後呢?」

  「然後呀,丕乃姆平時只顧著和動物們玩耍,怎麼會知道這麼多呢,
  當他被問到打算站在哪一邊的時候,也很難做出決定。
  有個天使對他說,路西法可是個很偉大的人物喲,跟著他不會有錯,
  於是,天真善良的丕乃姆不忍拂友伴的建議,就站在路西法那兒了。」

  雪鞋與小貓吃飽喝足,瞇著眼睛舔舐身上的毛皮。

  「結果他的選擇是錯誤的,」佛瑞斯特說:「因為路西法是一個失敗者。」

  「路西法輸給米迦勒之後,被打入地獄,成為墮落天使,
  跟隨他的其餘天使們也就變成了惡魔,丕乃姆當然不例外。
  他不生氣也不傷心,因為他覺得自己只不過是不能再回到天堂,
  還是可以和動物們在一起啊,有的惡魔卻討厭他這個樣子,
  認為他沒有把人類的靈魂推下地獄,不配當一名魔鬼,所以,
  所以,最後他就被凱姆的魔劍給刺死了,凱姆也是個惡魔啦。
  我說完了。」

  「呵呵,我懂禎祺的意思,禎祺是說,梅菲斯特或許就像丕乃姆,
  其實並沒有多麼壞?反而在心中仍然保留一些善思?」
  佛瑞斯特露出溫柔的招牌微笑:「這個故事第一次聽到哩,
  既然丕乃姆已經不是天使的身份,那麼關於他的事蹟,
  天使之書是查不到的。」

  我報以同樣的笑容:「是啊,我就是這個意思,佛瑞斯特別擔心哦,
  禎祺不會有事的。」

  真的不會有事麼?我望著雪鞋一家離開的身影,心中也難以斷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