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禎祺,這可不是我能決定的哦,但我可以告訴妳,
  善惡到頭終有報。善與惡都會在執行過後被忠實地記錄下來,
  天堂的審判無時無刻進行著,人類的、魔鬼的,甚至天使亦然,
  魔鬼的邪念未除,惡行未盡,那麼他永遠只是個在地獄與人間遊蕩的魔鬼,
  天界雖然美好,魔鬼卻也未必想要進入。」

  「咦,這句話我不懂耶,天堂這麼好,為甚麼魔鬼不想進去看看呢?」
  禎祺睜大了雙眼說道:「像我是個人,我就很想上天堂去玩兒呢。」

  「嗯,這怎麼說呢,如同梅菲斯特的行為,打賭的真正意義是,
  能夠進入天堂是一種勝利,姑且不論是否為實際或者是形式上的,
  妳想想看,一個惡魔大搖大擺地在天界行走,
  還可以到處跟別人說:
  『我打敗了你們最崇敬的大神,所謂上帝,也不過爾爾。』
  路西法輸給米迦勒大人,而梅菲斯特卻想用旁門的伎倆振揚自己的聲威,
  也許他並不壞,可這樣的行為並無可取之處吶。」

  「佛瑞斯特會不會討厭梅菲斯特?」

  「不會啊,為甚麼要討厭他呢?對於實習天使,魔鬼是個不錯的試煉喲。」

  「我覺得他不是壞人,至少在夢中,他不是。」禎祺展眉:
  「原來佛瑞斯特也有同樣的感覺啊,咯咯。」

  「同樣的感覺?」我猜測禎祺的語彙。

  「是呀,佛瑞斯特也覺得他不是壞人!」禎祺做出斷語:
  「我曾經聽過一個善良魔鬼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