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椅子上的白鐵桶裡,拿幾片蘇打餅乾來吃,好餓好餓,
  我喜歡蘇打餅乾上面的脫水蔥花,鹹鹹的很開胃。
  爺爺說剩餘的午餐全給放進冰箱了,
  電鍋裡還有兩碗溫稀飯,湊和著吃罷。
  
  一邊兒吃,一邊兒快速對爺爺講述在夢裡遇見梅菲斯特的事,
  爺爺很認真地聽完,從房裡取出一條唸珠要我戴上,
  說這個可以防止魔鬼接觸我的身體。
  淡藍色水晶菱形的唸珠,在末端有一只小小的木十字架,
  承受苦難的耶穌懸在上面,家裡除我之外,爺爺奶奶姑姑都是天主教徒,
  他們當然相信上帝的存在,即使他們已經忘記了自己的天使。

  夏天午後的風牽繫幾分燠熱,九重葛樹發揮它的功用,將暑意捲進枝葉,
  因而巧取整片沁涼。我左手拈著唸珠,右手把餅乾往嘴裡放,
  院子旁的半墩矮牆出現幾隻小貓,黑花白黃,一共四隻呢,呵呵,
  花色都不一樣,貓媽媽怎麼生的呀,我連忙把佛瑞斯特叫來看看。

  小貓咪們大概多大呢?一個月或者兩個月,我也分辨不出來,
  牠們喵嗚喵嗚地低聲嚷著,顯得非常可愛。
  村裡家家戶戶都不喜歡這些野貓,因為牠們會溜進廚房偷東西吃,
  爺爺還曾經準備彈弓嚇唬牠們,誰都曉得,牠們不過是為了一頓食物,
  自從一隻大白貓在廚房叼出死老鼠後,爺爺奶奶都很高興,
  再也不提要把貓們趕走的事了,我也樂得公然幫牠們取名字,
  像家貓那樣,哈利彼得小黃小白。
  從飯廳拿一隻鐵碗,沖好溫牛奶,放在牆頭平台上,小貓們立即圍攏來喝。

  「牠們很開心哦。」佛瑞斯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