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瑞斯特曾經遇見過魔鬼嗎?」禎祺這麼問我。
  
  「當然沒有囉,人類與魔鬼,對實習天使都是陌生的。
  天使可以在人間實習,卻沒有聽過哪個在地獄實習的呀。」

  「這樣啊...書上說,魔鬼可以幻化成任何模樣,藉以魅惑眾生。
  這就像我們神話故事裡的妖怪,
  好比說封神演義的妲己,本來是隻老狐狸,
  變成個大美女跟在紂王身邊,專說好人的壞話,
  哪,比干就是給她害死的。魔鬼與妖怪之間,可以畫上等號嗎?」

  「呵呵,禎祺想得好多哦,把我給問倒了,
  我得回天使圖書館去查查資料,
  或者請教撒拉弗大人的高見,才能夠給妳答案哦。」
  禎祺的臉色蒼白得令人擔心,雙頰卻是紅通通地,生病了嗎?
  我伸手探觸了一下她的額頭,果然好燙!禎祺發燒了。

  她晃晃顫顫地起身,想要走到客廳去倒杯水喝。
  這幾日直到半夜,禎祺還點著燈不睡看書,白天又東跑西跑地出去玩,
  大概給累出病了,我正要開口說話,禎祺手中的空杯墜落,
  她也跟著昏倒在地,正巧在家的姑姑聞聲過來,驚呼中把禎祺抱上床,
  替她蓋上被子。

  從傍晚禎祺倒地,直到隔天早上,她都沒有醒過來。

  我只聽到她絮絮囈語:
  「願救恩歸於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於羔羊。」
  那是啟示錄第七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