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了一首未命名的詩,當作罰站那天的日記。
  只是假設的語彙堆砌,把我讀過的篇章轉化成所謂的詩句,
  寫了又改,改了再寫,改改寫寫之中,完成這樣子的作品,
  我自己是覺得,好像小孩裝大人哦。

  抄一張放在桌子的玻璃墊下,佛瑞斯特應該會發現罷?
  這可是我送給祂的小禮物耶,祂會喜歡嗎?祂看得懂嗎?
  祂會不會笑我這只是小孩子無聊的把戲,為賦新詞強說愁?
  我,我只是夢見自己是一位公主,金髮的佛瑞斯特是我的騎士,
  我在岸邊拂柳,祂涉水而來。

  這是小女孩最常聽的童話,
  王子與公主,最後要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佛瑞斯特是天使,沒有性別,所以祂不是王子,
  我呢,也只是個平凡得不得了的小孩,所以我也不是公主,
  天使和人類可以快樂地生活,直到永遠嗎?
  不會,因為佛瑞斯特十年後就會離開,回到祂來的地方。
  未來的日子是甚麼樣呢?我不曉得,因為我不能預知明天。

  爺爺常說,人要懂得把握當下,活在當下,
  我們所企望的幸福只存在於被我們呼吸過的空氣之中。
  但時間為什麼總是不夠,為什麼我只能是一個、一個、
  孤單獨一無二的一個?
  那是因為失落,還是因為從未擁有?
  再強壯的枝椏面臨暴風狂雨也憂慮彎折電亟,
  我只是個小孩啊,為甚麼我會想這麼多,
  就像大人一樣掩飾著自己的不安與深邃?
  
  不能發問,不能發問,
  我就像老師不願理解的問題兒童,古怪而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