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瑞斯特像背書那樣,對我說天使的故事。
  我猜,祂也很難理解這些典章的內容,應該是天使圖書館裡看來的罷,
  上帝果然不是萬能,也許祂自己都弄不清楚天使的事呢。

  「我啊,我寧願當禎祺右邊的天使,更何況禎祺沒有甚麼惡果呀。」
  佛瑞斯特溫柔地說:
  「諸位大人之中,我也只見過幾位,其實,大人們各有職司,
  是不論位階高低的,彼此之間形成互輔的天使軍團。
  像是除了米迦勒大人,加百列(Cabriel)大人也極富盛名,
  昔時聖母瑪麗亞懷有耶穌時,前來通知這個神蹟的就是加百列大人,
  由於祂常以女性的姿態現身,所以人類傳言祂是唯一具有性別的天使。
  還有一種說法是,加百列大人身負一百四十對羽翼呢,
  不過,在我的心目中,祂是天界最最仁慈且帶來希望的智者了。」

  「就像媽媽的感覺對不對,我也好想和祂們說說話哦。」
  又在胡思亂想了我....嗯嗯....
  如果下輩子可以當一位天使,我也要像佛瑞斯特,誕生在天使森林之中。  
  「可以這麼說。我們到家囉,禎祺把小蝌蚪放進魚池裡嗎?」

  今天來開門的是爺爺,我們很有默契做了個眼色交換,
  爺爺說:「期末考快到了,要好好考,考完就放暑假了,
  想怎麼玩,愛怎麼玩都可以。」
  接到電話的一定是爺,嘿嘿嘿,我安心地在小飯廳吃完大饅頭,
  如果是奶奶,一定會告訴爸爸,那麼我就準備等他回來挨揍了,
  如果是姑姑,我想她又要傷心,怎麼我們家的小孩老是出問題呢?

  姑姑像我的大姊姊,她從來也不會在我面前擺一副『我是大人』的樣兒,
  小時候常常生病(雖然現在也常常啦),愛犯夜啼,
  姑姑就抱著我在深夜的巷子裡又哄又哼歌,繞了一圈又一圈,
  直到我不再哭泣,聽說那時候很不道德的吵醒不少鄰居,
  哄著哄著,姑姑走累了,我也哭累了,回家後兩個人都一覺到天明。
  
  所以我對姑姑的話幾乎百依百順,幾乎,嗯,幾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