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禎祺,妳不要再說了啦,老師已經不高興了。」
  薇薇在座位上用唇語忠告,可是來不及了,最後那句話我一說出來,
  老師的聲音簡直像吼叫:「黃禎祺,妳給我到後面罰站!」

  班上那些討好老師的傢伙們開始巴結:
  「哎喲,禎祺好沒有禮貌哦,這樣對老師說話,應該打電話給她爸爸,
  叫她挨頓揍就知道學乖了。」
  「她不是沒有爸爸嗎?
  一定是這樣啦,沒有爸爸的小孩才會這麼沒有教養。」
  「老師不要生氣,我們不要理她,叫她下節課也在後面罰站。」
  「世界上才沒有天使咧,禎祺騙人!她最會亂講了。」

  「我有爸爸!」這句話讓我好生氣:「只是沒有住在一起。」

  「黃禎祺,叫妳去後面罰站,妳是聾掉了還是沒聽見?」

  我把課本拿起來,甚麼也沒說的就往後面站。
  薇薇對我抱歉地眨眨眼睛,那個被我回嘴的同學還在說:
  「對啊對啊,沒有住在一起,因為妳爸爸討厭死妳了。」

  老師轉身回辦公室去了,我猜她八成打電話找爺爺奶奶說我的壞話。
  班上一下子變得鬧哄哄,站在我這邊的同學和那幾個女生吵起架來,
  說沒教養的才是她們。
  我緘默不言,腳底給哪首歌打著拍子,
  視線轉向窗外,我看見佛瑞斯特在花圃旁漾動笑容,
  祂逆光而立,羽毛雙翅呈現耀眼的潔意,清新如隨風飄移的白雲。
  我怔怔地站著,心裡滿是感激,祂嘴唇掀動,吐出兩個字:
  「加油!」

  妳們要吵就去吵,要說甚麼都去說好了,誰說沒有天使呢?
  我的天使就在我身邊,祂的臉和身體都觸手可及啊,
  為甚麼在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妳們就學會了大人的虛偽呢?
  
  不自覺地走出教室,沒有同學發現,下課鐘聲已經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