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森林的樹濤聲,彷彿撒拉弗大人教導我們的讚頌詩歌,
  我環抱那棵將我誕生的綠樹,咯咯地笑著。

  「你看,佛瑞斯特。」基路伯大人手指一點,撥開的雲朵裡,
  我看見那個擁有紅門的房子,禎祺正在床上馨甜熟睡。

  「這個小女孩深深地相信天使存在,佛瑞斯特別讓她失望哦。」

  「基路伯大人也曾經實習過嗎?是個怎樣的小孩呢?」

  我沒有得到回答,沉默的大人思索著,祂一定也有美好的回憶罷。

  在禎祺提出這樣的疑問時,全班同學不約而同發出驚呼聲。
  我沒有離開,認真審視禎祺上課的情形,
  的確,這個老師真是一點也不可愛。
  所以禎祺的問題,讓我不由得哈哈大笑,
  同學們有的訝異,有的不屑,有的讚嘆,有的一臉無奈,
  他們大概早已適應班上有個喜歡問鬼靈精怪問題的小搗蛋,
  這些孩子的天使,大多剛離開罷,對於天使的記憶應該還存在。

  「又是妳,這種問題也要拿來問?」女老師說:
  「當然有天使,天使都在書上,在聖經,在妳的故事書。
  像妳這種小孩,天使根本連理都不想理。」

  「真的啊?咦,老師,我姑姑也這麼說耶,她也說天使不喜歡我這種小孩,
  那老師覺得天使會不會喜歡妳呢?」
  好禎祺,果然伶牙俐齒呢,頓時全班哄堂。

  「...那當然,天使喜歡用功讀書的人。」我想這個女老師快氣炸了,
  話說回來,身為一個實習天使,我可一點兒也不喜歡她。

  「哦哦,這樣呀,那天使會喜歡和自己丈夫吵架的女老師嗎?」

  「我警告妳,我要打電話和妳的家人談談了。」
  女老師惱羞成怒,禎祺並不害怕,只是微笑著說:
  「談甚麼呢?天使的事,昨天晚上吃飯的時候我就說過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