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翻閱著其他天使的實習報告,只有我的與眾不同,
  因為,我的禎祺已經是個大小孩了,
  其他天使記述的絕大多數都是嬰兒,
  或者學語,或者剛進入團體生活,最後,則是即將完成任務的心情。
  
  而我才剛開始,一切都在新鮮感十足的時際。

  睽違一日的天使森林,在月色皎潔的晴夜中顯得寧謐安詳,
  智天使基路伯大人邀我同行,
  雖然只是巧遇,但我謙卑地認為,基路伯大人早就等在圖書館外。

  「佛瑞斯特,今天的實習還愉快嗎?」

  「非常有趣!除了這個之外,我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了。」
  
  「呵呵,有時候遲到未必是壞事哦,從人類十歲的年齡開始實習,
  佛瑞斯特倒是天界有史以來第一位呢。」

  「哇,基路伯大人就別再挖苦我了...
  遲到這件事,大神不知要怎麼處罰吶。會不會,會不會取消我的資格,
  不再併入天使的行列?」

  「哈哈哈哈哈,佛瑞斯特你擔心過頭,

  大神得知此事,反而覺得有趣,就當首開先例,
  我們也很想瞧瞧你與禎祺之間,接下來還有甚麼形式的互動。」

  「人類的一生不是早就有定數了嗎?
  像基路伯大人您這樣高階的天使長,應該可以看見與預測未來啊。」

  「是的,」基路伯大人在一棵樹上坐下,斂起翅膀微笑著說:
  「我們可以讀取禎祺的心波,知道她在想些甚麼。
  不過,天地間的變數,就連大神也不能盡然控制,即便知道了結果,
  其間的過程也是很有力量的哦,
  佛瑞斯特與禎祺之間的故事,是要靠你自己去探求的,
  這樣才是貨真價實的實習,倘若我告訴你答案,你還需要去人間實習嗎?」

  「啊,我明白了,天使經由實習成長,是這個意思罷。」

  「呵呵,聰明的佛瑞斯特,你看,群樹都在為你歌唱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